首頁/Home • 單位簡介 / Introduction

單 位 簡 介

語言、文字是人與人之間表達情意的工具,也是一個國家民族文化的表徵。目前全世界有將近五分之一的人口以華語為主要溝通語言,致使愈來愈多的世界各國有識之士,欲透過華語文的學習來了解我們文化,此正是推廣華語文教育的重要契機。本校緊鄰桃園國際機場與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在桃園大航空城與桃園捷運的帶動下,不僅促進產業群聚發展,也吸引相關產業群聚,發展為國家級產業區;同時也增進華語市場的需求。

本校於2013年5月成立「華語教學組」,於2016年9月1日由國際語文教學中心承接其業務,負責推展華語教育與中國文化學術交流活動,並提供卓越的教學師資與完善的教學環境。本組針對華語生開設多樣化專業華語課程,強調聽、說、讀、寫並重;理論與實務兼顧的華語課程,同時積極推動本校與國內外華語教學組進行學術交流及活動,以培育華語教學人才。

工 作 執 掌

1.提供師生優良的華語教學媒體與舒適的語言學習環境:

2.安排客製化的課程規劃與師資安排:

3.協助華語文各項課程之開設:

4.鼓勵及輔導外籍生參與華語能力測驗:

5.積極參與各項海外教育展參展,大力推廣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