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系所介紹

本系介紹
「休閒與餐旅管理系」以培養學生具備「專業」、「創意」、「服務」、「優質」、「國際觀」等多元面向職場能力為教育目標,以「休閒運動」、「餐旅服務」、「廚藝美學」及「休閒餐旅創業」為學生職涯之選擇,希望在「課程多元、設備完善、師資專業、空間充足的學習環境下」,達成本系教育目標與特色,落實多元面向教學與學習。
「休閒與餐旅管理系」人才培育首重學生就業能力、強化職場競爭力,為落實職涯發展所需之各項專業知能與專業技術,同時訓練、輔導學生在學期間取得勞動部各類專業證照。此外,本系亦注重學生人格、品德與倫理之教育,包含職場倫理與職場工作態度教育,以期培養學生未來在休閒餐旅產業之穩定發展。學生除具備就業競爭力外,進入休閒餐旅服務業後,亦將具有高度續航力。

本系沿革

  1. 94年成立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

  2. 100年成立餐飲廚藝管理系與餐旅管理系

  3. 107年更名為休閒事業管理系

  4. 111年整併為休閒與餐旅管理系

培育目標

  1. 培育學生具備休閒與餐旅專業知識與技術,營造永續經營之技職教育環境。

  2. 作育成就學生具備敬業樂業之優質職場工作態度。

  3. 培植學生具前瞻性思維,擴展跨文化學習。

  4. 培養學生創新研發與終身學習能力,深耕產學與推展創新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