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科系簡介 > 特色

1.教學之連繫與整合
本系目前著重於系重點特色之發展,以生態為主,本土化及數位化為輔的教學研究發展。為落實培育目標及教學特色,本系特成立各專業科目教學群, 並推選一位至二位教師擔任召集人,負責召集各任教科目之教師 及相關科目教學群之召集人或具有實務經驗之教師,商討各教學群 之一系列課程之教學內容、教學進度、教材之選用以及成績之評定 等事宜。

2.理論與實務並重
「創意思考」與「實務操作」並重,配合業界需求與競爭能力。以「教學」、「考照」與業界之「用人」三者合一為目標,使同學在未來畢業後投入業界成為「可快速上手」、「實務操作熟練」的專業技術人材。本系除課堂上專業知識的學習及室內空間的規劃與設計等課程的 講授與實習外,更利用爭取建教合作之機會加強學生室內設計相關電腦 應用、裝修實務、智慧綠能空間等相關課程的實際 操作與學習。

3.分組討論
為配合團隊合作之訓練需要,在室內設計的課程上每15位同學分為一組,每組由一位老師指導,同學個別與 老師進行討論外,同學彼此間得可以互相討論、互相觀摩、交換心得, 以學習溝通協調的技巧。

4.校外教學
由教師帶領並引導同學參訪觀摩不定期藝術創作展覽、傢俱建材展示工廠、具特色的餐飲及公共空間、綠建築及智慧化生活示範空間等,以體驗建築及室內空間並增加實務的學習。

5.自製教學媒體與教材
為使教學內容符合本系之培育目標,本系鼓勵教師針對學生特性與 程度並考慮實際施作狀況自製教學媒體及教材,藉以提高學生學習 興趣與學習效果。特別是在大型及實物操作教具上之製作及採購, 皆投入大量人力與物力。

6.積極輔導同學就業
與桃園縣室內設計商業同業公會及北區建築師公會有教學及實習就業合作關係。另與國際獅子會300G2區密切聯繫,爭取獅友提供本系生實習就業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