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課外活動簡介

發展概況

本校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組現有人力編制組長一人、專任社團輔導老師一人及兼任社團輔導老師一人,專業團隊提供全校社團各項活動及工作等全方位的協助及服務。本校目前約有47個社團分屬於自治性、學藝性、康樂性、體育性等不同性質的社團,另外學生自治團體包括學生會、學生議會、畢業生聯誼會、十三個系學會及各種專業相關之志工團隊,其多樣性及活躍性均達水準之上。

‧社團發展之願景


本校對於社團活動之願景:服務學習、合作創新、全人教育為目標。茲擬定以下幾點重要規劃方向:學生須參加一社團、一社團每學期一主題活動、一社團一辦公室、擴大社團參與度、強化自治素養、社區服務化、社辦優質化、資訊數位化以及活動之創意與創新。為落實上述方向,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充實活動空間、設備器材;加強活動行銷與媒體曝光率;籌措專款經費資助社團獎學金與獎勵表現優良社團;協助社團參與校外表演或比賽;積極投入社(區)會服務工作;建立社團網路社群;活動紀錄、資料數位化及建檔保存等。

社團發展目標


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組期望學生參加社團的服務與學習,藉由與合作伙伴的互動學習之中,建立起積極、負責、關懷、合作以及創新等五項概念,透過社團活動培養夥伴們領導能力、挫折容忍度,以及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並於未來能夠更勇於展現自己,以清晰的思路、認真負責的態度以及主動關懷社會人文的精神,在激烈競爭的職場中能脫穎而出。

社團發展期許

在未來五年之間,社團的推動以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為目標,以輔導學生社團正常發展提昇其場地設備、建立校園核心價值塑造具有特色之校園文化、促進適行揚才與自我實現、建立多元化校園與培養學生優良品德與態度、培育熱愛鄉土及具有世界觀之社會公民,將上述理念主軸精神納入活動中,期達成本校特色社團文化;並以落實社團評鑑制度及建構學生學習歷程體系與服務學習計劃為其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