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本系介紹

本系簡介
餐旅服務業為各國政府及企業積極擴展的產業,在台灣現今與未來經濟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本系自開辦以來、已培育出許多優秀的業界從業人員,除了在國內外各項專業比賽中屢獲佳績外,畢業生也陸續成為國內外餐飲服務與旅館業管理尖兵。

系徽說明
Hospitality 的 H,以飲料調製的瓶身與花式調酒組成,y 則以叉子作為呈現。Management 的 M,以形象穿著與餐旅服務所需之刀叉組成,連結系徽,以竹子與筷子做為代表,象徵著服務人格養成、飲食文化為代表。

課程規劃
餐旅管理系課程為培育學生三大能力為依歸做最適切之設計:
職場競爭力(Competitiveness):以專業課程、證照輔導和產學合作(為期一年),規劃出與職場無縫接軌的課程。
就業無國界的國際移動力(Mobilities):以語文訓練、國際交換學程和海外實習之機會增加學生職場移動力。
微型創業力(Micro entrepreneurship):以創業學程、產品經理微學程與實習餐廳之經營經驗,培育微型創業基礎能力。
大一入學開始循序漸進強化英文與日文的「聽、說」訓練,協助學生為海外實習做好準備,讓學生不只是提早體驗職場、銜接就業,更能藉由海外實習的經驗,成為俱有國際觀的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