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系所介紹

歷史沿革

民國89年成立日間部二年制企業管理科,民國91年改設日間部四年制企業管理系,另附設進修部四年制與二年制企業管理系,以及二年制進修專校企業管理科,民國92年附設二年制進修學院企業管理系。
本系111學年度日間部四技有4個班、進修學院2個班,總共6個班。

教育理念

培育「務實致用,術德兼備」之優質基礎商管人才

教育目標

1.學生本位之實務技能
2.術德兼備之全人教育
3.熱誠關懷之服務學習

本系教育目標主要在建構全人教育之發展,強化學生創新管理的核心能力(涵蓋作業決策管理、財務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核心能力)、創新資訊的應用能力,同時加強品德教育,以提升個人與企業的競爭優勢。


發展特色

1. 擴大產學合作計畫,持續辦理企業實務專題製作,並以產學合作緊密結合人才培育,以「做中學、學中做」精神培育務實致用人才。
2. 落實學生校外與海外實習課程,配合教育部校外實習政策,逐年擴大校外實習人數與規模。
3. 發展實務導向課程,透過勞委會就業學程計畫與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課程,讓學生提早體驗職場文化,建立正確工作態度和學生就業機會。
4. 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證照,藉此提升學生專業核心能力,擴大專業領域之職能深度與廣度。
5. 持續服務學習課程,將「服務學習,學習服務」的理念融入專業課程,培養學生對專業之服務熱誠與關懷社會之人格特質。